四月青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94|回复: 3

在中国的老外比中国人富裕的情况已成为了历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12月14日、環球時報によると、米紙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ヘラルド?トリビューンは13日、ある記者の体験を通じ、中国において外国人が中国人より裕福であるという時代は終わったと報じた。以下はその内容。
私たちは、子供との約束を果たすため、子犬を買うために北京市通州区にあるブリーダーを訪れた。私たちの目に留まったのは、茶色いボクサー犬だった。ブリーダーの楊さんはその犬の値段を「1万5000元(約20万円)」と言った。一般家庭にとっては高すぎる値段だ。私は値引き交渉することにした。理由は至極正当だ。私たちが外国人だからといって、金持ちだと思ってほしくないからだ。
中国では、外国人はこれまで中国人より裕福だというのが多くの人の共通認識だった。同じ物でも、外国人はより多くのお金を支払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しかし過去30年で、中国人は巨額の富を得るようになり、多くの中国人にとって、今や子犬1匹を飼うために1万5000元払うのは、別に驚くことではないのだ。
「今朝、中国人男性が1匹1万1500元(約15万円)で買っていった。これが最低価格だ」と楊さんが言うので、私は「私が金持ちではないことが分かるでしょう」と答えた。楊さんが恨めしそうに「私は子供を学校に通わせ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と言うので、私は構わずにこう答えた。「私には子供が二人いますよ」。
結局、交渉は成功とは言えず、売値よりは安く変えたものの、私の提示した価格よりは高い金額で子犬を入手した。今回の件を通じ、今や中国では、外国人はもはや中国人より裕福でないばかりか、中国が安価を意味することはもうないことがよく分かった。(翻訳?編集/中原)

2012年12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转载了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3日的一篇报道---通过该报记者亲身体验,感叹在中国的老外比当地人富裕的情况已经成为了历史,内容如下。
我们为了满足孩子的要求,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宠物店买狗狗。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只茶褐色的拳师犬上。卖狗的杨先生开价20万日元(1.5万RMB)。这个价格对普通家庭来说实在无法承受,本人遂砍价。砍价的理由很简单,虽然我们是老外,但你也不能宰我们不是。
到现在也有很多中国人觉得老外要比当地人趁银子。所以同样的商品,卖给老外的价格一定会比卖给本地人的高不少。但经过三十年,中国人已经变得很富裕了。对很多中国人来说,花1.5万RMB买条小狗养,也很正常。
卖狗的杨先生告诉我们“今天早上就有一个中国男人花一万五买条小狗,我给你的价格已经是最低的了”,我回答说“你知道我不是有钱人吧”
杨先生忿忿的说“不是我黑,我要给我孩子攒学费不是。”,我立刻回敬说“我可有两个孩子要养活呢!”
最后就是,我的侃价不能说圆满。这只小狗的入手价格比杨先生的卖价要低,但比我提的价格要高。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意识到---所谓凡是老外就会比中国人更有钱,
中国就是廉价代名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安い労働力が唯一の中国の特長だったが、それが人民の賃金要求ストライキなどによって労働コストが上がってしまった。
世界の企業が中国に工場を置いても市場競争力がなくなったので、中国は世界の工場ではなくなり、空洞化してしまう。
世界の工場は中国よりも労働コストが安い東南アジアや南アジアにシフトする。
中国の経済繁栄は急速に終焉を迎えつつある。

中国唯一能拿出手的就是廉价劳动力了。那样的话老百姓不干啊!会罢工,结果就是不得不增加工资导致劳动成本不断上升。
那些外资企业把工厂放到中国,则因为劳动成本提高导致没有竞争优势。中国丢掉了世界工厂的头衔,国内产业空洞化。
而那些劳动成本更便宜的东南亚或南亚国家则取代中国成为了新的世界工厂。
中国的经济增长会像急刹车一样的停下来的


この記事はちょっと間違っている。
中国人の消費活動が日米欧の様な先進国の人間より活発なのは多分間違いなく、そこで資源を相当消費しているのも事実だろう。
しかし、一方で、日本の年間消費電力は人口10倍以上の中国と同じ。これは、わが国の工業生産が中国よりも相当に活発である事と、
中国より圧倒的に電化された国民生活の消費電力が非常に高いからだ。
中国行けばわかるけど、上海や北京の繁華街ならともかく、そういうエリアを一歩出れば日本に比べてあらゆるものが簡素(貧相ともいうが)だ。
中国に限らず、先進国以外の国から日本に戻ってきて身の周りを見れば、ここまで必要なのかと思うほどのデバイス、パネル、自販機、自動ドア、空調、空気清浄機???なるほど、中国人の10倍の電気を消費しているのを実感する。

这个报道有点问题吧
中国人的消费活动比日美欧这样的发达国家百姓更活跃就算没有错,但那也应该有相应的资源消费量吧。
但另一方面,日本的年发电量和人口是日本10倍的中国差不多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日本的工业生产比中国要活跃,同时日本百姓的生活用电量消费量比中国人多得太多。
去一趟中国,实地看看就明白了。在中国除了上海和北京的繁华闹市之外,只要稍走出这些繁华闹市区,其他的地方和日本相比简直就是寒酸破旧到家啊!
不光中国,从世界范围来说,随便找一个发达国家以外的地区,从那里来到日本,看看身边无处不在的电器设备:像电暖器、自动贩卖机、自动门、空调、空气清洁机,原来如此哦,中国人10倍的电器消费可是实实在在的欧!


これは少し短絡的と言えよう。中国の場合は諸外国よりも貧富の差が激しいだけだろう。確かに金持ちは増えて高額商品を買える人は増えた。しかもその金持ちぶりたるや日本では考えられないほどだろう。
一方その日の食べ物にも困るような貧困層は金持ち層よりも遙かに多い。ペットを飼うゆとりのある人は基本的には金持ち層である。だから店主も高く売りつけられると値引きをしなかった。それだけの
ことだろう。問題は貧困層がそれだけいるにも関わらず、物価が上昇していることで、まがりなりにも社会主義を標榜している国で貧富の格差は先進国とは比較できないくらい大きくなっている。
これではいずれ革命が発生しかねない。

这话实在是偏颇哦!中国的贫富差距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大吧。确实在中国有钱人在增加,购买昂贵商品的人也随之增加了。而且这些中国富人的奢侈连日本人都
为之乍舌啊!但你要知道,与之相对的是,中国那些连饭都吃不饱的贫困人口比有钱人多得多。那些有闲钱能够饲养宠物的中国人基本都是有钱的富人。正因为如此,
宠物店主才给宠物狗定了个高价,且不愿意降价,就是这么简单欧。问题是这些宠物与中国的穷人无关,但中国的物价却在直线上升中。整个社会愈发扭曲,这个标榜
社会主义的国家,其贫富差距连其他发达国家都望之兴叹,且还在不断扩大中,这样下去迟早要发生革命了。


中国は裕福の人が確か降ります、中国では「親比べ」(親の権力の強さ、経済能力の強さ)の言い方があります、権力があれば自然に億単位の大金が入ってくる、
金を使う量によって当価値の権力を買える、しかし農民工が橋の下に凍死し、市民が病気になっても病院に行く金がない、、、、、、。中国は権力者と金持ちの楽園です、
汚れないところは一つもない、多くの中国人も自国が嫌います。晴れの日を待っています。

中国的有钱人实际是减少了,在中国有“拼爹”一说(老子有权,则银子花花的进来)。只要有权利,则上亿单位的巨款都可以装进自己的口袋。再花钱买相应的官职。但同时呢,农民工在桥下冻死;
普通市民生了病连去医院看病的钱都拿不出,中国是官员和富人的乐园,整个中国没有一个地方是干净的,大部分中国人都讨厌自己的国家,整天盼着天亮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安心しなさい。
四川省の山の中に行ってみなさい。そんな考えたちまち氷解しますから。
私たちがテレビで見ている中国は百分の一の人です。まあ、それを見ても日本が中国よりも貧乏なんて一度も感じたことがないけどな。

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吧!
有时间去四川的山区看看,所谓中国越来越富裕的说法就立刻烟消云散了
我们从电视里看到的中国人,只占中国总人口的百分之一的样子。就这样,电视里也一次没有出现过日本比中国还要不如的情况啊!


支那人の平均より我が家のペットの柴犬の方が裕福だろう 2食付 ベットは羽毛布団 暖房完備

支那人的平均生活水平能比得上我家当宠物养的柴狗吗,一天吃两顿、羽绒垫当床还有暖气。


高々20万円の犬が買えるようになったから、支 那人は外国人より裕福になったのか?
支 那人のほとんどが、年収40万円以下。
農村部に至っては、年収15万円以下(アフリカの最貧国と同等)
これが、豊かになったと言えるのか? 馬鹿も休み休み言え!
日本のペットのほとんどが、支 那人の年収より高額なペットフードを食っているぞ!
お前ら支 那人は、日本の犬以下の生活だろ(笑)

能买最高价格撑破天20万日元的狗,就说明支那人比外国人更富裕了?
要知道几乎所有的支那人,年收入都不到40万日元(32000人民币)!
更别说在支那农村,人们年收入还不到15万日元(12000人民币)---与非洲最穷地区一个档次
这样的收入水平就算富裕了!少说这种混帐话了。
就日本人养的猫狗这样的宠物,每年花在它们身上的猫粮狗粮钱都比支那人的全年收入要高。
就你们这些支那人,日子过得连日本的狗都不如!


中国も犬を食うためじゃなく
飼うために売買するようになったんだ
進歩したね

中国也不吃狗肉
到了把狗当宠物买的阶段了
真进步了呢


紙でお尻をふく中国人は、人口の約1/ 4程度。
これが倍になると、地球上の森林が10年未満で消失する。
しかも、中国では国民性から、ボランティアに近い再生資源の回収機構になり手が無い。

在目前的中国,有大约1/4的人口达到了便后用纸擦屁股的水平
如果这样的人,数量翻倍的话,那地球上的森林不用十年就会被砍光了。
同时,因为中国国民性的原因,没有中国人愿意去当志愿者,自然也不会出现垃圾回收再生机构喽


確かに、安い労働力を求めて中国へ工場移転する必要はなくなった。
東南アジアの各国へ移転したほうが、安い上に、みんな人が良い。技術を盗んでおしまい、なんてことはしない。リスクも低い。
それと、確かに日本は東南アジアで戦争をして多くの人の命を奪った。だけどね、東南アジアの人たちはいつまでも戦争責任だ、保証だ、などと言わない。戦争は戦争、保証は保証。反対に戦後補償や戦時中の日本兵の態度に感謝してくれる部分もある。
侵略戦争仕掛けてくる中国なんて、経済制裁と国際批判で吊し上げてしまえばいい。

为了寻求更廉价的劳动力,确实需要把工厂从中国转移到别国了
把工厂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各国,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而且那里的人也很好。
中国偷窃外国技术的日子也走到头了,这样中国什么也做不了了。也可以降低风险不是。
还有就是,的确日本之前在东南亚杀了不少当地人,但东南亚人从来没有因此向日本追究战争责任,保证什么的。
战争就是战争,保证是保证。相反有一些东南亚人对日本的战后赔偿和战时日本军人的态度抱以感激之情。
而那个正准备发动侵略战争的中国呢,就等着接受国际经济制裁和国际批判的双重惩罚吧


自動車買えるなんて中国では富裕層にしかいないから、富裕層の選択では
韓国車はボロで持つのは恥ずかしい
ドイツ車は高すぎて中国富裕層の中でも上層しか買えない
で、普通に購入できるのは価格も手ごろで性能もいい日本車

在中国,因为只有有钱人才有能力买汽车
中国有钱人的选择如下
韩国车太滥了,开韩国车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德国车太贵了,在中国只有大款才买得起德国车
就普通富裕阶层来说,性价比最好的当属日本车


大陸のネットユーザーの発言なんて、そもそも取るに足らんよ。
だいたいまだパソコン持てる層なんて、中国人のごく一部。ネット使いこなしてるのは「小皇帝」といわれる世間知らずのボンばかり。日本でもそうだが、ニートやオタみたいな基礎知識や社会常識に疎い連中ばかりだ。

中国大陆网民的留言什么的,完全可以忽略。
在中国,总的来说能够拥有电脑的人,只占中国人中极少的一部分。使用互联网的都是被称作“小皇帝”的不谙世事的家伙,这和日本差不多,
都是些整天混日子的和宅在家里,不通人情世故的一群渣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一年卖出去那么多车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6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说,有些日本人还是了解中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免责声明|四月网论坛 ( AC四月青年社区 京ICP备08009205号 备案号110108000634 )

GMT+8, 2024-9-22 03:57 , Processed in 0.03648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