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青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57|回复: 30

[公知观察] 继续质疑:人民网--波兰总统“破专机”只是个传说 请别上纲上线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4-14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尹吝 于 2010-4-14 15:53 编辑

在人民网国际版的今日要闻上,小白兔也对那帮子JY感到恼火了?
人民网国际版http://world.people.com.cn/GB/index.html
帖子地址http://world.people.com.cn/GB/11362270.html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4-14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不过经过西方媒体历练,中国网友们对于舆论导向的手腕力量的敏感性已经提高了,如果为下次的策划发愁的话,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请摸着“媒体的良心”去探究事实吧,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你不喜欢的真相,总有一天会被发现,就像卡廷惨案一样。
===========
这一段太TMD腹黑了,尤其是最后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含沙射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敢点出腾讯大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兰总统“破专机”只是个传说 请别上纲上线
http://world.people.com.cn/GB/11362270.html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在俄罗斯坠毁,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国内某门户网站迅速放出一篇专访,引用中国前驻波兰大使裴远颖的话说“波兰出于节约开支考虑,政府只有一架又老又旧的专机”,并将这句话放在文章的最开始第一段的导语上,文章也被放在网站首页头条,这样,一个“国富官穷”的榜样立刻被树立了起来。4月12日凌晨1点,这家门户网站随之推出一篇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的评论文章:《波兰国富官穷 总统无钱换飞机》。似乎即使经历了如此悲剧的东欧国家,经过中国的新闻网站这一番新闻策划,竟然被打扮的如美人鱼般纯洁,不禁让人自惭形秽。

  但是,可能让很多自以为按照自己的策划轨迹、已经制造了巨大民意舆论的人想不到的是,短短一个晚上,网上突然自发的掀起了更加强大的反向质疑之声:因为越来越多的网友通过对波兰总统专机到底有多少这一事实的简单了解,竟然发现,波兰总统专机机队绝对不是“一架又老又旧的专机”,据路透社10日“Polish plane crash highlights 'lamentable' fleet”文章说,波兰总统专机至少有两架图-154,4架雅克40,十几架直升机的庞大规模。而以“一架专机”为基础的“国富官穷” 深情感慨,也随之成为越来越多“明白真相群众”的笑柄和愤怒声讨的对象。

  为什么会这样?太不小心了?看来和西方媒体相比,手法还不够娴熟啊,策划的水平不够啊。其实并不需要如此沮丧,如此条件反射的策划与反应速度,已经与CNN、BBC等大牌西方媒体的“处理事实”的水平与熟练程度不相上下了。只不过经过西方媒体历练,中国网友们对于舆论导向的手腕力量的敏感性已经提高了,如果为下次的策划发愁的话,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请摸着“媒体的良心”去探究事实吧,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你不喜欢的真相,总有一天会被发现,就像卡廷惨案一样。(郝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做媒体,都是吃这行饭的。

指名道姓还是不必要了吧?

这样针锋相对的文章,能够发表就行了。
至少有不同的声音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做媒体,都是吃这行饭的。

指名道姓还是不必要了吧?

这样针锋相对的文章,能够发表就行了。
至少有 ...
net2003 发表于 2010-4-14 13:52



    撒谎不该指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撒谎不该指出?
鬼雄 发表于 2010-4-14 13:54



    呵呵 算啦。以后有机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撒谎,这个文章已经指出来了啊。

怎么说也是同行,指名道姓的,挑衅味火药味太重,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不过经过西方媒体历练,中国网友们对于舆论导向的手腕力量的敏感性已经提高了,如果为下次的策划发愁的话 ...
zyl2232 发表于 2010-4-14 13:31



    好像这个最先出现在环球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4-14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止水


    这篇文章是人民网转环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止水


    这篇文章是人民网转环球的
zyl2232 发表于 2010-4-14 14:10


寿命指标有三类:一是飞行小时寿命,就是按照飞机的实际飞行时间来计算飞机的寿命。如今大部分飞机的飞行小时寿命都在6万小时左右,有些机型的飞机已经逼近8万小时。二是飞行起落寿命,以飞行一起一落为一个单位来计算飞机的寿命,干线机的飞行起落寿命一般在4万个左右,而支线机的飞行起落寿命,可以达到大约6万个。之所以有不同的标准,是因为干线客机一般是执行长距离的飞行任务,飞行时间长,起落次数少;而支线客机一般飞国内,飞行时间短,起落次数多。三是飞行年限寿命,目前各种机型的使用年限一般在25~30年之间。对于一架飞机的三个寿命指标,哪一个先达到,就以哪一个为准,将飞机淘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蛮有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m4.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7475&extra=&page=1

AlexN

Der Pilot hat eindringliche Nebelwarnungen sowie Vorschläge für Ersatzflughäfen bekommen. Er hat trotzdem vier (!) Landeversuche unternommen. Bei mir drängt sich ein Verdacht auf. Ich glaube, Kaczynski sperrte sich, in Minsk oder in Moskau zu landen, um Lukaschenko oder Putin aus dem Weg zu gehen. Er hat wohl den Piloten angewiesen trotz allem in Smolensk zu landen.bbs.m4.cn, j- [8 P8 B2 Q+ n/ q* S
Der ganzen Reise ist ohnhein schon ein politisches Hickhack sondergleichen vorausgegangen, da Putin nur Tusk nach Katyn eingeladen hatte, während Kaczynski sich selbst einlud.- j" Y3 t5 ]& q; B; p7 {% h* p
Vermutlich sind die 130 Opfer der Sturheit dieses Mannes zu verdanken...

这位飞行员明明收到了浓雾紧急警报及更换机场的建议,却还是进行了四次(!)着陆尝试。我不禁心生疑窦。

我认为,卡钦斯基不愿在明斯克和莫斯科着陆,以避开卢卡申科或普京。兴许是他命令该飞行员无论如何也要在斯摩棱斯克着地的。

反正这趟行程启动之前就已经发生了一出前所未有的政治风波,因为普京只邀请了图斯克(波兰总理)前往卡廷,而卡钦斯基是不请自来。

也许这130人的死全是拜这位仁兄的固执所赐呢...



- y- F& A5 G7 L) XAC四月青年社区

Klaschfr

Viele werden es nicht sein, die ihm eine Träne nachweinen - allen internationalen Trauerbekundungen zum Trotz.

尽管那么多国家致哀,但真正缅怀他的人其实不多。

pk10585

Ich bin auch der Auffassung, dass der Pilot sich anders entschieden hätte. Ihm wurde aber mehr oder weniger befohlen dort zu landen. Es gab ein Ereigniss als Präsident Kaczynski nach Georgien flog und der Pilot auf eigene Faust entschied, dort nicht zu landen, weil die Lage zu gefährlich war. Dies war zur Zeit (wenn ich mich nicht täusche) des russisch-georgischen Konflikts (Krieges). Der Pilot landete im benacharten Aserbaidschan. Dieser Pilot hat dann in Polen vom Präsidenten den ganzen Ärger abbekommen. Ich weiß nicht mehr welche Konsequenzen es waren, aber dies zeigt nur, wie es funktioniert. Ich könnte mir vorstellen, dass der Pilot woanders landen wollte, aber es gab ja den Präsidenten und auch die ranghöchsten Offiziere an Bord. Also genug Leute, um dem Piloten sagen, wo es lang geht.

我也有同感,飞行员不该出此下策,多多少少是受人指使才降落的。以前也出过一档类似的事,总统卡钦斯基飞往格鲁吉亚时,由于情势危险,飞行员拒绝降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正是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冲突时期。该飞行员后来降落在邻国阿塞拜疆,回到波兰后,他被总统好一顿臭骂。我不知道这中间有没有因果关系,但它毕竟说明了其中的蹊跷。我可以想象,当时飞行员也想在别处降落,不过机上有这位总统和那些个高层官员,有太多人指挥他该怎么做了

Dr_Lecter

Zitat von Ylex

...... die Polen tun mir leid, es scheint fast so, als würden sie das Unglück auf sich ziehen.

Wieso Unglück? Die, die von den Kaczynskis jahrelang mit ihren unerbittlichen politischen Reden und Taten unterdrückt wurden, sind doch auch Polen. Für die ist das vielleicht sogar ein Glück.
2 z- }/ b/ a- ^# \( k/ P. [: M求真务实 理性交流
引文我为波兰难过,看上去似乎他们在惹祸上身

怎么是祸?那些长年受卡钦斯基强硬的言行压制的人,不也是波兰人。对于他们来说,这没准还是福呢
4 w' t; k: i0 X2 u, Y) Z  f9 v/ }Diese ganze Theater nach dem Motto: "Ein Volk trauert" ist doch immer medial inszeniert. Ich selber habe noch nie um einen Politiker getrauert, den ich zu Lebzeiten nicht gewürdigt habe. Wer das anders praktiziert ist u. U. ein Heuchler.

到处标榜着“全民哀悼”的这出假戏,其实是媒体设计出来的。我本人从没有为一个我平生并不尊敬的政治家哀悼过。谁这么做谁是伪君子

Coz

Die Polen haben tatsächlich allen Grund, zu trauern. Soviele Milliarden, wie Kaczyinskis Deutschland bei den EU-Beitrittsverhandlungen aus dem Kreuz geleiert hat, DAS nenn ich mal einen Volksvertreter, der die Interessen des eigenen Volkes ohne Rücksicht auf Verluste durchsetzt buzw,. genua weiß, wie weit er gehen kann. Aber ich bin mir sicher, in Polen gibt's genug Jungpolitiker, die von Kaczyinskis gelernt haben...

波兰人的确有理由难过。在欧盟首脑扩大会议上,卡钦斯基费了多大劲从德国弄来数以几十亿计的银子,从这一点上我认可他是人民的好代表,能不惜代价地坚持争取本国人民的利益,同时又能把握分寸。不过,我相信波兰的年青一代政治家,不少人已得他真传了

kaksi

Da sprechen einige angesehene polnische Kommentatoren im Stile alter Klischees vom "polnischen Golgatha" oder gar vom "zweiten Katyn"! Eigentlich schade, dass kein russischer - oder noch besser: kein deutscher - Flugzeugkapitaen fuer diesen Absturz verantwotlich zu machen ist. Na, vielleicht findet sich noch dergleichen!

有几个著名的波兰评论人又在老调重弹什么“波兰的各各它(耶稣殉难地)”甚至“第二个卡廷”!其实真遗憾,这次没有俄国人,或者不如说:没有德国飞机机长要为这次坠机负责。也许能找个类似的出来!

1 ?' p- Y9 M8 E+ F0 _

famulus

Bei aller Tragik dieses Absturzes: der Bundespräsident und die Bundeskanzlerin haben gezeigt, wie man sich unter zivilisierten Menschen in solch einem Augenblick verhält und mittrauert." H1 c5 s& o/ m7 |9 p& t$ F
对于这场坠机杯具,我们的总统和女总理已经展示出,一个文明人在此时此刻应有的举止和表达的缅怀求真务实 理性交流6 n; P% E' e' D
Das es passierte, weil Kaczynski mit seiner eigenen Entourage nach Katyn wollte, ist Ironie des Schicksals.
8 p- [. m6 `0 F  K9 H8 t+ f
由于卡钦斯基及其随行人员要去卡廷而发生惨案,这是造化弄人
- b6 m7 H: c% R3 j; V0 S求真务实 理性交流Und bei aller Trauer: hat sich bislang irgendein polnischer "Würdenträger" bei den Deutschen dafür entschuldigt, dass man Jahrzehntelang die Deutschen - übrigens gemeinsam mit den Russen - für den Mord an den polnischen Bürgern bei und um Katyn entschuldigt? Hat sich ein Pole bei den Angehörigen der deutschen Offiziere entschuldigt, die man für ihre angebliche Beteiligung an diesem Massenmord hingerichtet hat.

在悲悼之际,不禁也要问:波兰人因为卡廷事件中波兰公民被杀,在过去的数十年一直把德国人和俄国人绑在一起责怪,迄今为止,有哪一位波兰政要向德国人致歉了?对于那些因莫须有的参与此次大屠杀的罪名而被处死的德国军官,有哪位波兰人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过道歉?

Palmstroem

Diese Entschuldigung ist nicht nötig! Schließlich haben die Deutschen in ihrem Teil des besetzten Polen genauso gemordet wie die Russen in ihrem Beuteanteil. Die Deutschen unter Hitler waren um noch schlimmer als die Russen unter Stalin. Kaczynski hat das nicht vergessen - daher hat er lieber auf Bush gesetzt als auf Putin oder Schröder!

这种道歉没必要!毕竟德国人和俄国人在各自所占的波兰土地上所杀害的波兰人没什么两样。希特勒领导下的德国人比斯大林领导下的俄国人更糟糕。卡钦斯基没有忘记这一点——所以他宁愿站到布什一边,也不愿与普京和施罗德为伍

Marco Z.

Um 10:00 Uhr sollte die Gedenkfeier stattfinden. Wäre man nach Minsk oder Moskau ausgewichen wäre Kaczinski nicht dabei gewesen. Absolut nicht unwahrscheinlich, dass Kaczinski selbst der Hauptverantwortliche für diese polnische Tragödie ist.

当天10点钟就要举行纪念仪式,如果这时飞机转去明斯克或莫斯科的话,卡钦斯基就无法准时出席了。卡钦斯基绝对有可能是这场悲剧的主要责任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原来那么多专机啊
如果是事实
想看看那些高唱人家节约的精英们
如何作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4-14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寿命指标有三类:一是飞行小时寿命,就是按照飞机的实际飞行时间来计算飞机的寿命。如今大部分飞机的飞行 ...
Enclave 发表于 2010-4-14 14:12



    使用时间20年(25-30年)
     飞行时间124小时(6万小时)
     起降次数100次【50次着陆】(4万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环球就是人民日报辖下的,这篇报道够腹黑——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篇环球网上的新闻发到天涯上去,看一看天涯的主编是什么心情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4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媒体的操弄下
中国人成了一个为反华总统唱赞歌的傻瓜

很可悲
尤其是搜狐的被迫献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免责声明|四月网论坛 ( AC四月青年社区 京ICP备08009205号 备案号110108000634 )

GMT+8, 2024-3-29 00:29 , Processed in 0.051369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