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青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19|回复: 2

中国人开始成了小偷的代名词?日本旅行者自行车被盗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3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レコチャ広場>「中国人はいつから盗っ人の代名詞に?」=日本人旅行者の自転車盗難事件で
                                    作者:看看能打几个字 17日、踩着着自行车,以环游世界一周为目标的日本青年、在中国内陆的湖北省武汉市发生爱车被盗事件。一时成为了当地的话题事件。事情在20日得到顺利解决,自行车最终回到了主人的身边…
                    译者简介
                    
                    译文来源:
                    原创翻译:龙腾网 http://www.ltaaa.com 翻译:看看能打几个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翻译:
                    

Record China 2月21日(火)19時44分配信

RecordChina 2月21日(周二)19时44分报道
原创翻译:龙腾网 http://www.ltaaa.com 翻译:看看能打几个字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2年2月17日、自転車をこいで世界一周を目指している日本人の青年が、中国の内陸・湖北省武漢市でその愛車を盗まれてしまった事件が、地元民たちの間で話題となった。現地の警察・メディア・市民が一体となって自転車の行方を心配したこの事件、20日には無事に解決。自転車は持ち主のところへ帰った。
2012年2月17日、踩着自行车,以环游世界一周为目标的日本青年,在中国内陆的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爱车被盗的事件,一时成为了当地的话题事件。在当地警察、媒体、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自行车在20号终于回到了主人的身边。
17日、市内の駐輪場に自転車を停めたこの日本人青年。歩行者天国を観光するために付近の駐輪場に来たのだが、満車だったために、駐輪エリアに寄せるように自転車を置いて行った。この駐輪場には管理人がおり、彼の自転車も「見ておいてやる」と言ってくれたようだが、午後8時には退勤するのでそれまでに戻るよう念を押したらしい。しかし、青年が戻ったのは30分ほど時間を過ぎていた。すると、自転車はすでになくなっていた。
17日、日本青年打算将自行车停在市内的停车场,因为想去逛逛步行街,于是便来到附近的停车场、因为车子已经停满了、于是便将车子靠在停车区域就走了。当时停车场的管理员说“会帮你看着的”、晚上8点下班的时候来取回。但是,当青年回来时已经超时了30分钟左右。此时、自行车早已不见踪影。
この報道について、ある中国ブロガーは怒りを隠さずにこう綴った。「これから世界を旅しようという青年の大事な自転車を、ですよ。しかも、彼は管理人に駐輪場の料金を払ったのです。そして自転車は消えた。管理人の言い分は、“自転車がエリア外に置いてあったから”“退勤時間が来たから”責任はと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この奇妙な我が祖国。何と言ったらいいのか。今後はガイドブックにも記載したほうがいいのではないですか?“中国旅行にはリスクが伴います”と」。
对于这个新闻、某个中国博客作者忍不住愤怒的写道“这可是这位以环游世界为目标的青年最重要的自行车啊。而且他已经支付过停车费了。但是管理人却以“自行车放在规定区域之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下班了”等理由推脱责任。我的祖国真是奇怪啊、我该怎么说呢。今后是不是要在导游书上写明“到中国旅行是伴随着风险的”啊!”
祖国を恥じる書き込みは続く。「つい数日前にも、ジンバブエで中国人観光客が絶滅危惧種の野生のカメを獲って食べたとの報道があった。そして、今回の自転車盗難事件。中国人はいつから盗っ人の代名詞になったのですか?外国人が中国人を白い目で見るのも当然ではないか。色眼鏡というのは1日で着色されるものではなく、こうした出来事の積み重ねで形成されるものでしょう。我々はつねづね愛国者をアピールし、中国人であることを誇りとしているし、政府は“中国は責任感ある大国”などと言うが、実際はどうなのだ?」
这种文章还在继续着。“几天前、在津巴布韦的几名中国人捕获并食用了濒临灭绝的野生乌龟,还上了新闻。这次,又出现外国人的自行车被盗。中国人什么时候开始成了小偷的代名词?这样看来,我们被外国人瞪白眼也是理所当然的了。别人拿有色眼镜来看我们不是一天就有的、这种事情积累起来才能形成!我们经常以爱国者自居、以中国人为自豪、我们的政府也常说“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但是实际又是怎么一回事?”
「治安がよかろうが平和だろうが、1台の自転車が確かになくなったのです。その停車位置が駐輪エリア内だろうとエリア外だろうと、お金をとった以上責任をとるべき。エリアからはみ出ている自転車は、たとえ盗んでいる現場を目撃しても黙って見ていてよいなどという筋はないのです」と綴ったこのブロガー、最終的に盗まれた自転車が戻ってきたという結果にもそれほど満足していないよう。たとえ全市民が一丸となって自転車を探しに行ったとしても、一度ついた負のイメージはそう簡単に挽回できないだろうというのがその理由だ。

“治安怎么样暂且不论、自行车是的的确确不见了!这自行车有没有超出停车规定的区域暂且不论、至少人家付了钱,你应该担起责任!超出了停车区域的自行车、就算是被偷了、现场目击者是不是不应该视而不见呢!”一位博客作者这样写道,显然,他对于自行车仅仅是平安归还的结果不是很满意。因为就算全市市民一起出动将自行车找回、也不会这么简单的挽回已经负面的形象。
20日深夜、ついに愛車を取り戻した当の青年は、「この17日間、武漢のみなさんのやさしさにたくさん触れ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盗難の件については、落ち込んでいません。日本の友人にもこれを伝えたい」としている。(翻訳・編集/愛玉)
20日深夜、终于拿回爱车的这位青年说道:“在这17天里、我深刻感受到了武汉朋友们的善意。对于这件事,我没有感到不快。我也会将这件事告诉我的日本朋友的。” (编辑/爱玉·翻译/看看能打几个字)

                    评论翻译:
                    评论翻译:
2012年2月21日 19時51分まぐろ96(fzi...)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2,305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6点
中国人、国内に14億人住む。
良い奴もいれば、悪い奴もいる。
問題は、善悪の意識のボーダーラインが低い事にある。
反日教育ばかりしていないで、道徳教育をすべきではないか!!!
在中国居住着14亿的中国人。
有好人,当然也有坏人
问题在于、善恶的意识的临界点很低。
不要老是进行反日教育、应该多点道德教育,不是么!!!

2012年2月21日 19時48分fuj**00fu*i(fuj...)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510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88点
これはいい話ですね。
ところで、この記事に対しても
また反中、誹謗中傷を垂れ流す
素質の低い行為は無いようにね。
ところで、韓国だと見つけてやったんだから
独島(竹島)の領有権を放棄しろよな!
とか言い出しそう・・・(苦笑)
这个新闻很好。
因此、对于这样的事
请不要出现反华、诽谤中伤
等低素质行为。
反倒是、韩国(的新闻)的话
我倒是想说
放弃独岛(竹岛)的领土权吧!(苦笑)

2012年2月21日 19時54分uno**1800ta*esh*55*5(uno...)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308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5点
悪意もあれば善意もある。
これは中国だろうと日本だろうと何処の国も同じ。
善悪の比率でその国のイメージが決まると言う事でしょうか。
有恶意的话就一定还会有善意的存在
中国也好日本也好     每个国家都是一样的、
但是善恶的比例可是会决定对一个国家的形象不是?

2012年2月21日 20時2分KAWASAKI(n57...)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159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3点
一生懸命に自転車を探してくれた中国人に感謝します ありがとう....
向尽力帮忙找自行车的中国人表达感谢!谢谢你们……
2012年2月21日 20時2分ミルファ(hmx...)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416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7点
誇りと心がある、素晴らしい中国人もいるね
自豪与好心皆有,还是有这样不错的中国人的嘛
2012年2月21日 19時55分HIRO(fgd...)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361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1点
うーん、チャリの盗難は日本でもよくあるからなー。
本件については、強く言えないわ。
唔、这么滑稽的偷盗事件在日本也经常有嘛
关于这件事、就不多说了

2012年2月21日 20時1分SHOSO(tow...)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341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5点
心ある中国人も、いるはず。
全否定は、しません!
好心的中国人也有嘛
不能全盘否定!

2012年2月21日 19時55分隣の田中さん(gun...)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256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7点
日中は、いつかわかり合える日が来るだろう。
コリアはおそらく不可能だ。
中日,和解的那天一定会到来吧!韩国就算了。
2012年2月21日 19時56分SHOSO(tow...)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71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0点
これは、良いニュースだ
这新闻,不错!
2012年2月21日 20時5分lump_of_kin(lum...)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73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2点
果たして逆の事が日本で起きた時、日本人は同じ事が出来るだろうか?
要是这事发生在日本呢、日本人也能做出同样的回应么?
2012年2月21日 20時0分keito(two...)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63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7点
これは中国人の民度が高くなってきたということの象徴ですね
たぶん、何年か前なら、自転車が返ることは
期待出来なかったと思う
这说明了中国人的素质正在不断提高呢
大概,放在几年前
根本不能指望自行车还能回来

2012年2月21日 20時0分chandllar(yos...)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33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よく戻ってきたね
自行车回来了真好。
2012年2月21日 20時2分チャンミー(eig...)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34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3点
朝鮮<中国
朝鲜<中国
2012年2月21日 22時39分ina**gur*me(ina...)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73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 中国人はいつから盗っ人の代名詞になったのですか? 》
世界では知りませんが、日本では日中国交回復して間もなくです。それ以前は、盗っ人といえば朝鮮人の代名詞でした。
と言うより戦前に日本に来た中国人の評判は決して悪くは無かったのですが・・・・・・。
“中国人什么时候成了小偷的代名词?”
世界上怎么说我不知道、日本的话、应该是在中日建交前不久。在那之前、小偷就是朝鲜人的代名词、
即便如此、在战前来到日本的中国人倒都没什么恶评。
2012年2月21日 20時23分マイケルホイ(sky...)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70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3点
武漢の人達に感謝だね。
サーチナのBBS・ブログを読むと親日の人、謙虚な人が多数いるしな。
すべての中国人が反日愛国では無い事分かっている。
武汉的好心人,谢谢你们。
读SearchChina的论坛啊博客的人中,亲日的,谦虚的人很多呢
我也知道了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一味的反日爱国。

2012年2月21日 20時19分ccxw(coc...)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57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5点
基本的には、心温まるいい話じゃないか。
总的来说、这新闻很让人温暖呢。
2012年2月21日 19時52分mtfujiyama(mtf...)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54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1点
自転車泥棒は世界共通だな。
自分も子供の頃から考えても、
5-6回は盗まれてる!!!!!
自行车小偷全世界都有啊!
仔细想想,从我小时候开始
就被偷了五六回啊!!!!!!

2012年2月21日 20時34分た~(tar...)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43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中国人はいつから盗っ人の代名詞に?」
文化大革命あたりと予想する
“中国人什么时候成了小偷的代名词?”
大概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吧
2012年2月21日 20時37分チョン公は人間じゃないだろ(ang...)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44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4点
中国人は韓国人よりまともだな。
中国人比韩国人负责啊。
2012年2月21日 20時49分mar*uh*na(mar...)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39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4点
中国人はまだ救いがあるね、、
韓国人と違って
中国人还有的救嘛
跟韩国人不一样

2012年2月21日 21時36分yuy*122**7(yuy...)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32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この自転車置き場の管理人って悪いのか?
結果論として、30分遅れだが、そのまま一晩帰って来ない可能性もあり、この自転車のために徹夜はしないだろ。タダ働きで。
約束を守らない日本人青年に非があるのでは。
这么说是那个停车场的管理员错了么?
从结果来说、日本青年已经迟到30分钟了、就这样一晚都不回来也是有可能的,难道就要让管理员守一夜么?我认为是日本青年没遵守约定的时间。是日本青年的错。

2012年2月21日 20時40分ssf**cgh(ssf...)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9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0点
時間内に戻れよ、青年。相手に弁解の余地を与えるな。
お人好しも度が過ぎるとただのバカ。
要遵守时间啊、青年!不要辩解了。做事过度的话就是个傻瓜了。
2012年2月21日 20時7分rx7**015(rx7...)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22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4点
盗品を買い取りすぐに売買するって・・戦後じゃー無いンだからー・・
中国って身分証明書提示も無しで買い取ってくれるモンなの?
偷来东西马上就被变卖了……日本战后也不是这样子的嘛……
在中国不提供身份证也能买这些东西么?

2012年2月21日 22時26分vista506(vis...)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8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まぁ基本的に
中国は政府がおかしい
韓国は国民がおかしい
ということ
嘛,总的来说
中国是政府很奇怪
韩国是国民很奇怪
就是这么回事

2012年2月21日 21時37分pon*o*_t*o(pon...)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9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これが韓国だったら愛国無罪。
日本人女性がレイプされても現地の警察はマトモに取り扱わないらしいし、韓国で日本人の女子大生が失踪した事件も操作打ち切り。
韓国人と比べると中国人は善良で常識的な人間に見えるし、実際に近年は大国としての自負が出てきたのか必死に人間としてのレベルをあげようとしてい中国人も多いように見える。
アンジャッシュのコントパクリも恥じている中国人が多かったし。
日本のゲームをパクって「パクリは韓国の文化だ!日本は認めろ!」と言った朝鮮人とは違う。
中国のレベルが上がり、侵略行為をやめ、日本のよき友人としてつきあえる日ができればきてほしい。
这要是在韩国的话,估计就是“爱国无罪”了
日本人女性被强奸了,当地的警察也不积极处理。对于在韩国发生的日本女大学生失踪事件、他们也不闻不顾。
跟韩国人比起来、中国人看起来更善良更有常识、实际上、近几年不知道是不是自诩大国的原因,很多中国人都变得很有礼仪。
认为抄袭了Unjash的小品(今年的春晚抄袭事件,详情百度)是件很耻辱的事的中国人也很多。
这跟抄袭了日本的游戏还大喊“抄袭就是韩国的文化!日本你就承认吧!”的朝鲜人截然不同。
中国人要是(道德)水平再上一层,放弃侵略的话、真想让他成为日本的好朋友。

2012年2月21日 20時56分aaaa(qqq...)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8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今後はガイドブックにも記載したほうがいいのではないですか?“中国旅行にはリスクが伴います”と
その点は既に世界の常識だからご心配なく。
中国人よ、国民の誇りがあるならその手で世界の信用を取り戻せ!
今后是不是又在导游书上写明“到中国旅行是伴随着风险的”啊!
这点已经是世界共识了,不用担心
中国人啊、你们要是还有民族自豪的话,就亲手把信誉拿回来吧!

2012年2月21日 21時59分xfb*y*98(xfb...)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7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外国なんかで、高価な自転車を置いてりゃ、中国でなくても盗まれるよ。
在外国都是这样,只要你放着高价的自行车,就算不在中国也会被偷的。
2012年2月21日 20時46分toshi(tos...)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6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日本でも昔は同じことが起きていた。少年時代に年配の教師から聞いた話によれば、盗まれた自転車が10分の1ほどの値段で売られているのを発見して、店のひとに自分のものであることを証明できたとしても、半額に負けてもらえるだけだったという。
「盗まれる方にも責任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だ。
我在日本也遇过这事。少年时代从一位老师那听说的、一辆被偷自行车以原价不到十分之一的价格转卖掉了,结果被发现了,然后向那家店证明是自己的东西,结果还是花了一半的价格要了回来。
所以,我认为“被偷的一方也有责任”
2012年2月21日 20時54分俺ちゃん(z2a...)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6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良い話っぽく書いているが、盗まれて直ぐに闇市場に流れる方が問題だろ。
新闻虽然不错,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自行车一被偷就被转卖了。买那赃物的人真是奇怪啊。
2012年2月21日 21時47分カロステ(aka...)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5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うちの会社にも中国人の子がいるけど、
まぁ、いい子だよ。
中国は嫌いだけど、人は付き合ってみないとわかんないってことだ。
我们公司也有个中国人、
很不错的一个人
虽然讨厌中国,但是如果都不跟别人接触的话,又怎么会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呢。

2012年2月21日 20時48分makerunanippon_ganbarou(mak...)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29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7点
4000年前からでしょう。
私は中国に住んでいますが新しい自転車を買って
4日目に盗まれた。
戻ってきたから美談などというのは中国を知らない人。
中国では盗む人が悪いのではなく、盗まれる人がボケと
いうことなのですよ。
以前、私の日本人の知り合いが中国に来て、タクシーに
パスポートを忘れてしまった。
届けに来たタクシーの運転手がべらぼうな謝礼を要求してきた。
自動車に轢かれた2歳児を見過ごすのが中国人(漢族)の本質。
从4000年前就开始了吧
我就住在中国,于是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
结果第四天就被偷了。
认为这个新闻中自行车被找回来是件美谈的人都是不了解中国的人
在中国小偷不是坏人、反倒是被偷的人会被当作是傻瓜。
以前,我一个日本朋友来中国的时候、在出租车上
遗失了护照
结果那司机后来把护照送回来的时候竟然还问我们要谢礼。
能够对2岁孩子被汽车碾压还视而不见的品质就是中国人(汉族)的本质。

2012年2月21日 21時38分みたらしたんこ(roo...)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2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0点
ブログを書いた人にはすごく申し訳ないんだけど・・・だいぶ前からそう思ってた。
写博客的那位朋友真是抱歉……我以前就是这么认为的。
2012年2月21日 21時51分nat*u*ik*_ued*(nat...)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2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1点
なんで言われた時間を30分も過ぎてから来るんだよ。その方が非常識だと思うが。
不管怎么说、迟到了30分钟才过来。从这点看,这个日本青年没什么常识。
2012年2月22日 1時17分レッド47(tig...)さん
私もそう思う13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正直中国人は悪い人もい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いい人も結構いると思う。
確か、中国人が嫌いな国の2位に日本が入ってるけど好きな国でも3位に日本が入っているんだとか
中国人は日本を嫌ってる人は結構多いけど好きな人も結構多い
ちなみに中国人が嫌いな国1位は言うまでもなく韓国
老实说、中国也许有坏人、但是我认为一定也是有很多好心人的。
的确,在中国最讨厌的国家中,日本排在了第二位,但是日本同时也在中国最喜欢的国家中排名第三。
在中国有很多讨厌日本的人,但是好心人也很多
顺便说下、中国最讨厌的国家、大家都懂的——韩国。

2012年2月21日 20時35分shi*a*ojino*uki(shi...)さん
削除/違反報告私もそう思う12点私はそう思わない2点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谢谢你们

               

发表于 2012-2-23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少跟我扯什么程序正义与罪犯的人权问题。
盗窃猖獗,被曝光的贪官污吏少之又少,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对于盗窃与抢夺,我就一句话——砍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4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免责声明|四月网论坛 ( AC四月青年社区 京ICP备08009205号 备案号110108000634 )

GMT+8, 2024-9-22 07:34 , Processed in 0.04331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