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青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0|回复: 6

盗版游戏泛滥,大家就没有犯罪意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4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文翻译:
                【中国BBS】罪の意識はない? 海賊版ゲームがあふれるわが国

【中国BBS】大家就没有犯罪意识吗?我们国家盗版游戏泛滥

中国大手検索サイト百度の掲示板に「海賊版のゲームで遊んでいて、みなは罪の意識を感じないのか?」というスレッドが立てられた。スレ主の質問に対して、中国人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さまざまな回答が寄せられた。

中国百度贴吧有一则贴子:「大家玩盗版游戏,难道就没有罪恶感吗?」。对于楼主的提问,中国网民纷纷发表意见。

 スレ主は、中国では海賊版のゲームがあまりにも簡単に入手でき、快適で気楽過ぎて、われわれ中国人は少しも罪悪感がな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と質問したところ、次のようなコメントが寄せられた。

楼主关于中国人轻松入手盗版游戏,并且不以为然地欢快畅玩着,于是发出质问:我们中国人难道没有一丝罪恶感吗?收到了网民的诸多评论。

・ 「罪悪感?むしろ幸福感だね。日本のネットユーザーは大変な生活をしているかと思うとこの上なく幸せだ!」・ 「毎日使っているOSも海賊版だからね。別に何も感じないよ」・ 「オレは海賊版のOSを使っていて、客にも海賊版のOSやソフトをインストールしているが、何か意見でも?」

・ 「罪恶感?不如说是幸福感吧。感觉日本的网民真杯具,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连每天使用的操作系统都是盗版的。还有毛的感觉啊」・ 「我就是要使用盗版操作系统,还要下载安装盗版软件,你有意见吗?」等等。

 など、罪悪感はないという意見が圧倒的に多く、「これっぽっちも罪悪感はない」、「むしろ正規版を使うほうが罪悪感を持つね」、「なぜ罪悪感を持たなければなのだ?むしろ海賊版を集められることは誇れること」、「海賊版こそが社会主義の良心だ」など、開き直りを超えて誇りに感じているユーザーさえもいた。

毫无罪恶感的评论意见,呈现压倒性的多:「这能有什么罪恶感嘛」、「用正版反而还有罪恶感呐」、「为什么必须要抱有罪恶感呢?能够随意使用盗版,非常骄傲」、「盗版正是社会主义的良心所在。」等等。这些网民将错就错,反而觉得自豪。

 しかし、少数ながら罪悪感を持つ人もいて、「オレは申し訳ないなと思いながら海賊版のゲームで遊んでいる。これは他人の労働の成果に対する不敬な行為だと思う。お金があったら正規版を買いたいと思う」というコメントがあったが、このような意見はごくわずかだった。また、正規版を買っているというコメントもいくつか見受けられた。

但是,即使是少数,也有怀有罪恶感的人:「我是怀着很歉意的心情玩着盗版游戏的。这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不尊重。有钱的话,我也愿意去买正版」。但是这种意见少之又少。当然,也有购买正版的评论意见。

 ほかには、中国の状況では仕方がないという意見もあり、ポイントは正規版が売っていないことだ、中国人の収入を考えると現状では海賊版で遊ぶかゲームをあきらめるかしか選択肢がない、というコメントもあった。

另外,也有评论说:中国的现状实在是没有办法,不买正版是因为中国人的收入太低,只能选择玩盗版。

 中国ではインターネットであらゆるコンテンツが違法に流通しており、コピーを取り締まることが難しい中国ではコンテンツビジネスを展開することは極めて困難と言われる。一方で、日本でも音楽などの違法ダウンロードが問題となっており、違法配信サイトなどからの違法なダウンロード数は年間で約43億ファイルに達し、正規配信数の10倍に相当するという。(編集担当:畠山栄)

在中国,网络上的所有内容都是在非法流通的,要取缔盗版,山寨等等,难上加难。另外,在日本,音乐的违法下载也呈现出泛滥趋势,违法下载网站的下载数量,一年就达到43亿,是正规网站的10倍下载数量。

 楼主| 发表于 2013-1-4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悪意という言葉はシナにはない。道徳という言葉がないのと同じに。だからシナ人は、子供でも売り飛ばすし、ダルマとかいう人の四肢を切断し、見世物にする芸当もあるし、人が死のうが自分が良ければそれで良いだけの下劣で卑劣な民族。
kasuro3そうだね2時間前

知法犯法,支那就没有这种词语。就连道德这个词语也没有。所以,支那人才会连孩子都拿去卖;像不倒翁一样被斩断四肢的人;干些被人嘲笑的勾当;只要自己好,不管他人死活的劣等民族。


ま、自分達がオリジナルな製品を作るようになれば、”海賊版”が、いかに卑劣な存在かと言うことを実感するでしょうよ・・・ 任天堂の山内会長でもゲーム黎明期には「ゲームに権利などない!」ってインベーダーのパクリを作ってたんだしねぇ・・・
kf_bucho2そうだね6時間前

只有自己成为原版制作人,才能深切地感受到“盗版”的可憎・・・任天堂的山内会长,即使在游戏的黎明期,也对山寨的问题发出感概:「游戏的版权得不到保障!」・・・


こんな感性だから技術も歴史も尖閣も自分達のと言い切り良心が痛まないんです。
wolfkaiser5そうだね8時間前

正因为如此随性,所以在技术,历史,尖阁问题上,才没有觉得丝毫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支那の場合はもともと共産主義だから生産者側の権利なんてないの。だからお前のものは俺のもの、俺のものはお前が只で使ってもかまわん、の世界だ。商売なんて成立なかった世界。形のないものなんて尚更。
ss230mx4そうだね9時間前

支那原本就是共产主义,所以制造者根本没有权力保障。所以,他们的世界是:你的东西就是我的,我的东西也可以任你使用。不存在买卖。甚至根本没有形成这种概念。


だったら、正規品の「上海がには」やめて、模造品である「かにカマ」食ったらいいのに。そこは高くても本物がいいんだろ?
amazing_z1そうだね9時間前

那么,干脆就不要吃正规的“上海大闸蟹”,去吃仿制品“蟹棒”就行了撒。所以说,虽然原装价格高,但是正宗不是吗?


恐ろしいコメントばかりだったな(・ω・;) やっぱり世の中の常識からは若干?ずれてる民族なんだね・・・ こんなのが世界で一番の民族になったら破滅するんじゃね???
box20095そうだね10時間前

中国尽是些让人惊讶的发言(・ω・;) 果然有常识的没几人,完全是偏离常识的民族啊・・・这么一群人要是成为世界第一的话,世界还不毁灭吗???


支那の盗む・ 殺人は4000年の歴史アルね
link_door_speshael3そうだね11時間前

支那的偷盗,杀人历史有4000年之久!


私はある程度許容している。いつまでも海賊版がはびこる国にオリジナルを超えるものは生まれてこないから。永遠にソフト分野弱小国の証明。心配するな、すぐ隣にお仲間いるぞ(笑)
captain_trap5そうだね12時間前

某种程度来说,我倒不担心了。盗版继续猖獗下去的话,这个国家的正版根本没有生存空间了。他们注定永远是软件领域的弱国。不必再担心了,很快就会和邻居成为朋友了(笑)


守るべき「知的財産」を持たない連中に“知的財産の権利を守れ”と言ってもね~(笑)。
ld_23no5そうだね13時間前

根本就没有任何“专利”的一群人,却口口声声说着应该保护“知识产权”的话~(笑)。


まぁ、不景気の今はそういうゴキブリのほうが強いのさ。 マスゴミも中国悪いとか煽ってないでさ、国力のアップ(人口減少防止)関連の取り組みを強化しなさいよ。 いくら相手が悪くても、力のない正義では何にもできんのよ。
juria2223そうだね13時間前

哎,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这种“小强”反而更有生存力。媒体也不要再写这类说中国不好的煽动报道了,请切实加强报道提高国力的举措(防止人口减少)。无论对方有多么万恶,软弱无力的正义是什么都办不成的。


中国では極普通のこと。彼らは知的財産というものに何一つ価値を見出していません
iine20115そうだね14時間前

在中国是极其普遍的事情。他们没有丝毫知识产权的概念。


ただねえ、、例えばMSのOSをコピー 出来なくして海賊版撲滅に成功したとすると、多分やつらはリナックス を使って生き延びようとする、、すると、正規ユーザー までリナックス を使い出してMS離れが加速しかねないからねえ、
foggyfish0そうだね17時間前

假如禁止山寨操作系统,成功取缔盗版,多半那些家伙只能使用Linux苟延残喘。于是,Linux的长期使用,加速了MS的离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4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倭国疑问“没有犯罪意识吗?”,很奇怪,它们能明白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4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qkx990222 发表于 2013-1-4 14:35
倭国疑问“没有犯罪意识吗?”,很奇怪,它们能明白这个???

倭国,还是跟我们一衣带水的,应该能理解吧{: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诺基亚 发表于 2013-1-4 14:39
倭国,还是跟我们一衣带水的,应该能理解吧

一直很疑问倭国人有没有罪恶感,
说没有!以也,明明是人的摸样。
说有!以也,剖腹挑婴、活人解剖、冻伤实验、高压试验、百人斩比赛.....都不支持此说法。
基因导致遗传错误,还是教育歧路。没有哪个族群能如此一至表示默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问日本人:战争有没有罪恶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版权保护是必要的,但是现在这样上纲上线好像不保护版权就是罪大恶极的不道德,其实也没有必要。盗版事实上符合另外一种道德,文化有传播普及义务的道德。
在文化的价格过高以至于阻碍传播的时候,这个道德就会上升,这就是我们当初的情况。现在我们有钱了,这些版权的价格也下降了,那么我们当然可以多谈保护版权,但并无必要就此把盗版批倒批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免责声明|四月网论坛 ( AC四月青年社区 京ICP备08009205号 备案号110108000634 )

GMT+8, 2024-9-22 03:48 , Processed in 0.03545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