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青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92|回复: 39

中国:日本没有理由嫉妒我国高速铁路(附评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3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king1963 于 2011-1-3 07:06 编辑

【中文标题】中国:日本没有理由嫉妒我国高速铁路(附评论)
【原文标题】わが国の高速鉄道は日本に嫉妬される筋合いはない=中国
【登载媒体】日本雅虎新闻(日本新秦Searchina供稿)
【来源地址】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10102-00000000-scn-cn
【译者】king1963
【翻译方式】人工
【声明】本翻译供Anti-CNN使用,未经AC或译者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库链接】
【译文】


わが国の高速鉄道は日本に嫉妬される筋合いはない=中国

サーチナ 1月2日(日)9時4分配信

 2010年、中国の高速鉄道はテスト走行で時速486.1キロの世界記録をたたき出したが、光明日報は「日本ではこの話題が出るたびに、日本の技術の盗作だとの声が上がるが、この論調は中国の技術を過小評価するもので、わが国に対する中傷だ」と報じた。

 記事は、「確かにわが国の高速鉄道は日本など諸外国に学んだが、それはいつまでも他国に遅れをとるという意味ではない」とし、「日本の新幹線も西側諸国の技術を導入している」と主張した。続けて、中国の高速鉄道技術は後発ゆえの優位性があり、多くの国の技術を総合したもので、いずれの技術も国際規則に照らして特許料を支払い、合法的に得たものだと主張した。

 統計データによれば、中国は1000近くの高速鉄道関連の特許を申請しており、核心技術の15%以上はオリジナルであり、車体や設備の85%以上が国産であるという。設計速度は時速350キロを超えており、日本の新幹線よりも25%速い。それで「時速350キロの技術を持つ者が時速230キロの技術を盗むだろうか?」と疑問を投げかけ、「わが国は最近、時速486キロの世界記録を出したのだ」と主張した。

 また、「日本は証拠もなく中国の高速鉄道を公(おおやけ)に非難しており、これは中国の関連企業のみならず、中国全体に対する中傷行為である」と主張。権利侵害の有無は司法にゆだね、日本企業が作り出した世論で判断すべきではないとした。記事は、「日本の嫉妬(しっと)をまねいた理由として、中国が高速鉄道の国際競争に参加したため、日本が成功する可能性が低くなったこと、もう1つは嫉妬のために精神的バランスを崩したためだ、と分析した。

 最後に、中国の高速鉄道は経済同様、目ざましい発展を遂げたため世界に注目され、さまざまな憶測や中傷も受けたが、諸外国は冷静な対応をすべきだと指摘。いずれの分野についても中国は他国を追う側からリードする側にならなければならず、これは必然的な流れであると語った。「わが国の高速鉄道は、どのようなあざけりや中傷を受けたとしても、これからも勇ましく前進し続ける」と結んだ。(編集担当:畠山栄)


中国:日本没有理由嫉妒我国高速铁路

「日本新秦」1月2日(星期日)9时4分消息
「日本新秦Searchina」日本最大的中国信息综合门户网站(searchina.ne.jp)


  2010年,中国高铁试验速度达到486.1公里/小时,创出世界纪录。据《光明日报》报道:“在日本,每每针对这样的话题,就会有这是剽窃日本技术的质疑声音出现。这种论调是对中国技术的无视,是对中国的中伤。”。


  报道说:“的确,我们的高铁技术曾经向日本等许多国家学习过,但这并不意味我们就永远落后于其他国家。”,同时指出:“日本的新干线也是学习西方各国的技术后导入的。”,并主张:“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是综合了多国的技术,拥有后发优势。而且对于这些技术,我们遵照国际规则,向专利拥有者支付了费用。我们是合法地获得了这些技术。”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申请了近1000件与高铁技术相关的专利,15%以上的核心技术是由中国首创的,85%以上的车体、设备也是国产的。设计时速超过350公里,要比日本新干线快25%。并质疑:“哪里会有拥有350公里时速技术的去剽窃250公里时速技术的道理?”。并指出:“最近我们国家的高铁创出了时速486公里的世界纪录。”。

  报道还称:“日本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非难中国,不仅仅是针对相关的中国企业,而是对中国的中伤行为。”。是否侵权了应该交由司法来判断,而不是由日本企业的操纵民意来决定的。该报道分析道:“之所以招来日本的嫉妒,其一是缘于中国高铁参与了国际竞标,日本企业的成功的可能性变低了。其二是由于嫉妒而造成的精神崩溃。”。
  
  文章说,中国的高速铁路同中国的经济一样,由于发展迅速而受到世界的关注,同时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臆测和中伤。世界各国应该冷静面对(接受事实)。中国在诸领域都会从追赶着成为领先者,这是发展的必然。”。文章最后说:“我国的高速铁路无论受到怎样的嘲讽和中伤,今后都会不断向前发展(原文:勇往直前)。”。

2011年1月2日 9時6分akk*****さん 赞成 2,478 反对 41
はあ?嫉妬なんかする訳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
気でも違ったのですか?

啊?有什么好嫉妒的?
有病吧?


2011年1月2日 9時6分aji*****さん 赞成 3,924 反对 74
ごめんね。
嫉妬してないよ♥

不好意思啊,没嫉妒啊♥

2011年1月2日 9時8分shi*****さん 赞成 2,288 反对 44
反中・脱中
「 酷 評 」した覚えは大いにあります。
「 嫉 妬 」した覚えは全くありません。
特アと民主党が絡んだらまず疑え
反中・脱中
只记得狂喷过,不记得嫉妒过。
有民主党和反日国家穿一条裤子的嫌疑。


2011年1月2日 9時8分mas*****さん 赞成 3,292 反对 52
嫉妬?何を言っているのだ。
誰の目にも日本の技術をベースにしたとしか見えない事を指摘しているだけだ。
また、それを独自技術と強弁している恥知らずを指摘しているに過ぎないのだが。

嫉妒?说什么呢。
只是指出在谁看来都是基于日本的技术这样的事实而已。
再说了,恬不知耻地非得说是自己独自的技术,说一下不过分吧。


2011年1月2日 9時9分shi*****さん 赞成 1,020 反对 7
タイトルから独自開発の文字が消え
技術を買ったとどうどうと書くようになった。
独自開発なんて嘘ついてたから文句が出るんだよ

在标题中把独自开发的字样去掉
注明了技术是买的。
总是吹牛说是独自开发的,大家当然有意见了。


2011年1月2日 9時9分kaz*****さん 赞成 55 反对 274
ネット上で威勢のいいことを言っている人がかわいそう。
こういう若者が多いから日本は中国に負けるのです。

总是在网上吹牛狂侃的人怪可怜的。
中国这样的年轻人比日本多,所以日本总是不占上风。


2011年1月2日 9時10分pur*****さん 赞成 2,769 反对 44
「嫉妬のために精神的バランスを崩したため」
思わず吹いてしまった。

“由于嫉妒精神崩溃”
喷了。


2011年1月2日 9時10分tkh*****さん 赞成 958 反对 15
嫉妬ではない。
泥棒だといっているのだ。
没嫉妒。
只不过说了‘小偷’。


2011年1月2日 9時11分nig*****さん 赞成 597 反对 8
特許料を払えば何も問題はないでしょ。後、契約どうり、海外には輸出するな。

独自というのであれば、事故がおきても関係はないね。
付了专利费就没问题咧。以后,按合同办事,不可以向海外出口。如果说是
自己的技术,将来发生了事故可和日本没关系鸟。

2011年1月2日 9時12分tom*****さん 赞成 450 反对 7
で、モーターは川重製か?
呃,马达是川崎重工造的吧?

2011年1月2日 9時14分ken*****さん 赞成 35 反对 208
今の日本人は、嫉妬と悪口とヒステリックを省いたら、何か残るだろうか?
现在的日本人啊,除了嫉妒、喷粪、歇斯底里,还剩啥了?
(反对者众)

2011年1月2日 9時14分dad*****さん 赞成 58 反对 1
深刻な水不足に苦しむ北京。
死活問題ではないのか、、?
北京处于严重缺水状态,
这不算是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吗?


2011年1月2日 9時14分ken*****さん 赞成 101 反对 2
うん。オリジナルですね。認めましょう。
大事故が起こった時に、日本の技術のせいにしないでね。
呃,人家说了是自己首创的。我们认了吧。
发生大事故时,别说是日本技术就行。


2011年1月2日 9時14分its*****さん 赞成 698 反对 9
嫉妬してるんじゃなくて
他の国の技術を盗んでおいて中国独自の技術と嘘を言わないように注意しているだけだよ。
中国=泥棒国家
没嫉妒啊
只是提醒你们注意一下而已,不能在剽窃了别国技术后,却吹嘘成是自己的技术。
中国=小偷国家


2011年1月2日 9時15分big*****さん 赞成 774 反对 8
訂正しましょう。
(誤)嫉妬
(正)失笑
これで正しい。ww

订正一下吧。
(误)嫉妒
(正)耻笑
这样就正确了ww


2011年1月2日 9時15分fuk*****さん 赞成 887 反对 9
「日本ではこの話題が出るたびに、日本の技術の盗作だとの声が上がるが、

この論調は中国の技術を過小評価するもので、わが国に対する中傷だ」と報じた。
在日本,每每针对这样的话题,就会有这是剽窃日本技术的质疑声音出现。
这种论调是对中国技术的无视,是对中国的中伤。”。

自国開発だって言ってるから
『それは違うんじゃないの?』って諌めてるだけですよ。
それを中傷だと理解されるなら、それは中国側の素養の問題だと思いますが。

因为你说是本国开发的
我们只是指出“好像不对吧。”
如果这就被理解成中伤,那就是中国方面的修养问题了。


2011年1月2日 9時16分kaz*****さん 赞成 659 反对 10
これだけ感情的に開き直るということは、やはりやましさを感じているのだろう!
就为这就唧唧歪歪,真是该吃药了!

2011年1月2日 9時16分fol*****さん 赞成 611 反对 8
爆発しても
「日本や各国から買い上げた技術が未熟だから」
と八つ当たりしないでね。
就是爆炸了
也别乱喷“这是从日本和其他国家购买的不成熟的技术”


2011年1月2日 9時16分miy*****さん 赞成 497 反对 15
日本にいる中国人出ていけよ!
国に帰り、反省しろ
在日本的中国人滚出去!
回国吧,好好反省。


2011年1月2日 9時17分kin*****さん 赞成 832 反对 10
いや、日本の考え出したシステム使い更にリミッター外して最高速だと威張ってるアホさ加減に、辟易してるだけ。
来吧,使用排除了日本技术的系统,并去掉限速器冒着傻气以最高速飚吧。

2011年1月2日 9時18分nak*****さん 赞成 558 反对 7
いやいやいや、きっと事故るから。日本製だとか言われると迷惑だから。
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会出事故滴,而且被说成是日本造那就麻烦了。

2011年1月2日 9時18分nao*****さん 赞成 137 反对 6
中国がこの世で一番嫌い。
世界上第一**。

2011年1月2日 9時19分guy*****さん 赞成 93 反对 3
パクリ体質と安全性に問題が有ると言っているのであって
嫉妬なんて誰もしてないんですけど?
只是说有剽窃嫌疑、安全性有问题而已
谁也没有嫉妒哦。


2011年1月2日 9時19分tai*****さん 赞成 427 反对 8
大量生産力はあっても
安全と精密さは正直期待できませんね。
尽管拥有大规模生产能力,
但说实话,对其安全性和精密性不感冒。


2011年1月2日 9時19分are*****さん 赞成 116 反对 0
リニアは欲しがらないでね
别再觊觎磁悬浮了啊。

2011年1月2日 9時19分aya*****さん 赞成 381 反对 8
嫉妬しない割にはパクリを多用する理由がさっぱりわかりませんねえ
如果不嫉妒,众多的剽窃就不为人知了哈。

2011年1月2日 9時22分hap*****さん 赞成 479 反对 9
嫉妬ではなく、呆れているだけ。
哥不是嫉妒,是无语。

2011年1月2日 9時22分plm*****さん 赞成 97 反对 14
教えた日本人が悪い。何を今さらホザイテるんだ。教えた日本人を批難しろい。

自民党の日中友好政策が根本原因だい。責任取れい!

是当初教(中国人)的日本人的不是。要非难那些教会了中国人的日本人。
自民党的日中友好政策使然,自民党要负责。

2011年1月2日 9時25分kur*****さん 赞成 127 反对 3
あくまでもしらを切るつもりだが、日本の技術を使っているのは間違えないじゃん。
で、事故が起きれば日本の技術がどうのこうのという。
中国はいつもそんなことしているから、世界中から信頼されていない。
装无辜罢了。毫无疑问使用的是日本技术。
而且,出了事故就该说日本这也不是那也不是。
中国总是这个样子,失信于世界。


2011年1月2日 9時25分ich*****さん 赞成 177 反对 4
日本の場合は騒音や振動などに配慮して、最高速度を抑えているだけです。
配慮のいらない大陸人どもが日本の技術をパクれば、
そりゃ日本のものより早くなります。

日本只是考虑到噪音和震动等因素,在压制速度而已。
大陆人不考虑这些因素,使用日本的技术,
就会比日本的快。


2011年1月2日 9時25分mxb*****さん 赞成 50 反对 0
JR東だろ売ったのは。 変な会社だよな
是JR东日本卖出去的。这个2B公司。

2011年1月2日 9時25分lec*****さん 赞成 109 反对 3
まったく嫉妬などしてませんし、他国の技術を吸収して独自に発展するのは素晴らしい事だと素直に思います。
ただミサイルの飛距離や速度を競うのとは訳が違うので、一番大切な”安全運行”を考えた場合に車輌の性能はもちろん、

線路の状態、メンテナンスを始め、緊急時の対応や安全性に非常に不安を感じるし、絶対に乗りたくないと思うだけです。
一点也没嫉妒呀。我认为吸收他国技术而进行的独自开发是非常好的
只是高铁与导弹不同,并不是飞行距离和速度的竞争。安全运行是第一要务。从车辆性能、线路状态、养护到应急对应、

安全性等都让人感到非常不安,绝对不想乘坐。仅此而已。

2011年1月2日 9時25分far*****さん 赞成 84 反对 2
また自己中鉄道が最高速⇒天動説の頃の地球人の考え方。何でも自分から見た主観のみで考える。
それが国レベル=中共。…最近は病状が悪化。バブル崩壊かインフレ暴動が近いせい?
总是自己的铁路最快⇒典型的地球中心说时代的思维。什么都听凭自己的主观考虑。
这就是中共的水平。最近病状恶化了,难道泡沫要破,通胀临近了?


2011年1月2日 9時26分kus*****さん 赞成 3 反对 0
SITを派遣したい

想派特搜队。

2011年1月2日 9時26分aik*****さん 赞成 54 反对 2
嫉妬はしていない。哀れに思っているだけ、そっちのパクリしかできない民度に。
没嫉妒。只是对于只能模仿别人的国家感到悲哀罢了。

2011年1月2日 9時27分yas*****さん 赞成 13 反对 1
盗作、ナンバー1!!!
剽窃No.1 !!!

2011年1月2日 9時27分jun*****さん 赞成 97 反对 3
>嫉妬のために精神的バランスを崩したためだ、と分析した。
>分析说:由于嫉妒心理失衡。
光明日報って、中学生新聞か?
《光明日报》是啥东东,中学生报纸?

2011年1月2日 9時28分jam*****さん 赞成 5 反对 0
しな人より日本の小学生のほうが頭が良いと思う
だから嫉妬しないw
支那人的智商连日本小学生都不如
所以无所谓嫉妒w


2011年1月2日 9時29分hi_*****さん 赞成 126 反对 3
契約違反なのは問答無用の事実だよ
违反合同是事实。多说无用。

2011年1月2日 9時29分ckb*****さん 赞成 152 反对 4
日本人はこのような素養の低い劣悪な民族とこれ以上関わっては
いけないと言うことだ。
加えて尖閣での侵略で証明されたが中国が日本の敵国であることは疑う余地がない。
こんな国と戦略的互恵関係などと戯言を唱える愚かな政府。
次の選挙が待ち遠しい。
日本人同没修养恶劣的民族的关系就到此为止吧
只是说了这些而已。
另外,中国通过侵略“尖阁”,毋庸置疑地证明了它是日本的敌国。
对于口口声声想与这样的国家建立战略互惠关系的S13政府,
我都等不及下次的选举了。


2011年1月2日 9時29分gor*****さん 赞成 14 反对 4
嫉妬?SIT?瀬文さん??
瀬文さんなら知ってる知ってる
えっ?!違うって?!!
嫉妬どころかお宅の国の事は殆ど知らない
つでに横浜にある中華街全部無くしてくれないか?
あの赤い柱とか建物を見るのが嫌なんだ
嫉妒?SIT?濑文san?
如果说濑文san我知道,我知道。
(以上典故译者亦无解)
呃?错了?
嫉妒,那是宅国的事,与我无关。
能帮我们把横滨的中华街全拆迁了吗?
我一看到那个红色的柱子蛋就隐隐作疼。


2011年1月2日 9時29分ydk*****さん 赞成 8 反对 48
光明日報のこの主張にも一理あるな。
《光明日报》的主张也有其道理。

2011年1月2日 9時29分mit*****さん 赞成 72 反对 2
日本が中国に技術支援した高速鉄道。JR東日本は中国に図面を渡し主幹部品も提供
したが、海外への販売許可を与えたのか疑問だが、知的財産権が生きていれば
販売さし止めができるが、証拠は隠匿され難しい。
こうならないように、 日本のリニア技術は絶対流出させてはいけない。
地震に対応した3方向からの拘束構造は世界一である。
世界は、日本の安全性、快適性を高く評価するはず、最後は日本が勝つ
日本向中国提供了高铁技术。JR东日本提供了图纸和主要部件。
是否授权允许将技术出口到第三国还有疑问。如果知识产权还在有效期内,
可以要求其停止外销,但如果证据被隐藏了就比较困难。
为了避免同样的事情发生,日本的磁悬浮技术绝对不可外流。
为了应对地震,在3个方向(3维?)上进行约束的构造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全世界对日本(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应该会给予很高的评价,最后还是日本胜出。


2011年1月2日 9時30分tet*****さん 赞成 16 反对 1  
あれ?独自開発じゃなかったの?
呃?不是独自开发了的?

2011年1月2日 9時31分thu*****さん 赞成 48 反对 1  
これで日本も大陸国のスタンス、戦術が少しはわかったでしょう。
脳ある鷹は技術を隠して下さい。
近い未来彼らの独自技術と自慢、鼓舞するのでしょう。
今は日本からの資源奪取戦略がヤバイです。
通过这件事,日本也应该多少了解一点大陆国的立场和战术了吧。
吃一堑长一智,技术应该深藏不漏。
否则不远的将来,他们就会作为其独自的技术感到自豪和鼓舞。
现在,其从日本掠夺资源的战略是很有威胁的。


2011年1月2日 9時31分kei*****さん 赞成 39 反对 172  
Yahoo!のコメント欄に住み着いてる奴って中国や韓国に嫉妬しすぎw
そんな暇があればもっと他に頑張る事あるだろw
整天挂在Yahoo!论坛的傻冒们,你们对中国和韩国的嫉妒有点过了w
闲的蛋疼的话,努力干点更有意义的事吧w


2011年1月2日 9時31分mit*****さん 赞成 40 反对 1  
これは
正当な疑惑です。
嫉妬って中国語では意味が違うのか?
这只是
正当的怀疑而已。
嫉妒,在中文里意思不同?


2011年1月2日 9時31分hir*****さん 赞成 19 反对 1
誰も嫉妬していません。あきれているだけ。
谁也没有嫉妒啊,只是无语罢了。

2011年1月2日 9時32分leu*****さん 赞成 41 反对 1  
中国は「全ては環境・食物汚染のために精神的バランスを崩したため」でしょう。
長生き出来ない民族(涙)
中国才是“由于环境、食物污染的原因,精神失衡”吧。
一个不能长寿的民族(泪)


2011年1月2日 9時32分fht*****さん 赞成 149 反对 4  
つか、中国も韓国も「日本を抜いた!」とか言うなら、日本人が参考にできる未来図を作ってくれ。

相変わらず日本の後を追っかけてパクってばかりじゃん。
如果中国和韩国人为“超越了日本”,那么拜托给日本人一个可以参考的未来的路线图。实际上,
你们一直都跟在日本的屁股后面追赶着模仿着。

2011年1月2日 9時33分bmw*****さん 赞成 18 反对 1  
まぁ、大事故連発して
化けの皮が剥がれるのも時間の問題。
行啊,事故接连不断吧
剥去伪装只是时间的问题。


2011年1月2日 9時33分yrf*****さん 赞成 44 反对 1  
元から精神構造が狂ってるお前らから言われたくない
不想听你们这些脑子有病的人的话。

2011年1月2日 9時33分sk0*****さん 赞成 2 反对 1  
哀れ。
悲哀。

2011年1月2日 9時34分typ*****さん 赞成 36 反对 1  
誰もヤッカンで無いよ! 今に大事故足元見透かされてるよ!
部品等自国生産出来ないだろ! 似たもの、形のそっくりさんは
造るだろうが直ぐ擦り減り、壊れたりで使い物にならんだろ!
褒め殺しの意味も解らんでいい気になってお目出度いね!
我们之间没合同哦!似乎都能看到大事故渐行渐近!
零部件自己不能生产吧,只是造出来一些外形相似的东西,
马上就会磨损不能用了!
不知道捧杀的意思吧,你们好自为之吧。


2011年1月2日 9時34分ttc*****さん 赞成 37 反对 163  
盗作だとしても日本がかつて欧米先進諸国に対して模倣して来たのと同じようなものだ。
仮に日本の技術を盗んだ結果の高速鉄道だとしても性能的に現在は日本よりはるかに
パフォーマンスが高いのだからそれだけの実力を中国が手中にしたと言う事だ。
それを妬んで中傷するとは日本人として実に情けない。そんな事だから韓国には造船、
家電で追い抜かれ自動車でも殆ど追いつかれている。中国に鉄道で追い抜かれるのは
当然の結果だろう。又、このような現象は日本だけでなく世界各地で歴史上発生して来た事だ。
ものづくりでアジア各国に追い抜かれることよりも未だ製造業にしがみつかなければ国を
維持出来ない次世代産業未成熟が問題だ。
就算是剽窃,与日本当初对欧美先进国家的模仿也没什么区别。
如果对日本剽窃的结果是在高速铁路的性能上远远地超越了日本,拥有这种实力就可以说
这是属于中国的东西。因此就嫉妒中伤中国,让中国情何以堪。
不就是这么回事吗,再造船、家电、汽车等领域已经被韩国追赶上了。被中国高铁超越也
是必然的结果。
这种事情不仅仅发生在日本身上,历史上世界各处都发生过同样的事情。
制造业被亚洲各国超越并不是问题之所在,问题是除了制造业,我们还没有找到能够维持
国家持续发展的成熟的次世代产业。


2011年1月2日 9時35分koo*****さん 赞成 165 反对 2  
そうだよね。
ガンダムも君らの言葉を借りれば「オリジナル」なんだよね。
是呀。
按照你们的逻辑变形金刚也是你们首创的了。

2
011年1月2日 9時35分yuu*****さん 赞成 178 反对 4  
1/2 サンデーモーニングでコメンテータの西崎史子(日本政治学会理事)が「日本は中国に嫉妬している」
旨の発言をしていた。日本のテレビはかなりおかしなこと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った。
1月2号TBS的早安星期天栏目,电视评论员西崎史子(日本政治学会理事)就以:“日本嫉妒中国”
为题作了评论。我就感到日本的电视台真的变的怪怪的了。


2011年1月2日 9時35分tak*****さん 赞成 181 反对 3  
つっこみ所を幾つか

・確かにわが国の高速鉄道は日本など諸外国に学んだ・・・
独自開発と言い張っていたのはどうした どうした
・日本の新幹線も西側諸国の技術を導入・・・
明治時代の鉄道基礎は英仏からの輸入だが新幹線自体は日本の開発
・核心技術の15%以上はオリジナル
何を以って核心とするかが判らんね
・「時速350キロの技術を持つ者が時速230キロの技術を盗むだろうか?」
速度の差=技術ではない。運行を含めて安全を維持する方が重要で難しい
・日本企業が作り出した世論で判断すべきではない
企業ではなく日本国民全体に「中国は嘘と捏造ばかり」という評判が敷衍している
・精神的バランスを崩したためだ
だれの精神的問題やね
・これからも勇ましく前進し続ける
北朝鮮っぽいです

有几点评论一下
・的确,我们的高铁技术曾经向日本等许多国家学习过...
不是说“独自开发”吗,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日本的新干线也是学习西方各国的技术后导入的。
明治时代的铁路基础是英法进口的,但新干线是日本开发的
・15%以上的核心技术是由中国首创的
依据什么划分核心技术
・哪里会有拥有350公里时速技术的去剽窃250公里时速技术的道理?
速度差不等于技术差。保持包括运行在内的安全才是重要的也是困难之所在。
・而不是由日本企业的操纵民意来决定的
不是日本企业,是日本全体国民认为“中国只会捏造谎言”
・其二是由于嫉妒而造成的精神失衡
是谁的精神出了问题
・今后都会不断向前发展
北朝鲜辣白菜味儿


2011年1月2日 9時35分bas*****さん 赞成 0 反对 0  
はいはいそうですかw
呃、呃、是这么回事啊w

2011年1月2日 9時36分rou*****さん 赞成 145 反对 2  
”盗人猛々しい”という表現以外に考え付かない。
こんな国を信用した日本人は、メディアの情報操作で騙されたわけだ。
それにも懲りず、ODAを増額しようとしている丹羽大使は売国大使だ。
“贼喊捉贼”再找不到更恰当的表现了。
信赖这种国家的日本人全被媒体的操作给骗了。
对中国不进行惩罚,反过来还在考虑增加政府援助(ODA)的丹羽大使就是卖国贼。


2011年1月2日 9時38分gxh*****さん 赞成 3 反对 0  
ふいたw
笑喷w

2011年1月2日 9時38分syo*****さん 赞成 2 反对 1  
自意識過剰で勝手に騒いでいるイメージ。
自我意识过剩,自说自话瞎闹。

2011年1月2日 9時40分azu*****さん 赞成 6 反对 1  
日本の鉄道は速さだけじゃなくて安全性世界一ですから。これから起こる中国での鉄道事故・・・ご愁傷様です。
日本铁路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世界No1的安全性。对今后中国发生的铁路事故...节哀顺变。

2011年1月2日 9時40分nmo*****さん 赞成 12 反对 1  
盗人猛々しいとは中国のことなり
“贼喊捉贼”就是说中国的。

2011年1月2日 9時41分a_f*****さん 赞成 4 反对 0  
嫉妬ではなく軽蔑に近いような気がしますが・・・
不是嫉妒,是近乎轻蔑...

2011年1月2日 9時41分del*****さん 赞成 17 反对 2  
本当に中国ウザイ!!
日本人は怒り爆発寸前だぞ!!
在日は帰国しとけ!!
日本に居ると危険だぞ!!
中国太讨厌了!!
日本人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在日本的中国人先回国避一下!!
在日本很危险滴!!


2011年1月2日 9時42分muu*****さん 赞成 5 反对 0  
中国には安全・安心なんて言葉がないからなw
格安航空にしてもなんにしても
人命をおろそかにして誰得なんだろうねw
民度の違いって怖いわ
中国压根就没有安全、安心这样的词汇吧w
乘廉价航空等,
生命压根就没被当回事,到底谁赚到了呢w
文明程度不一样啊,可怕呀


2011年1月2日 9時42分hig*****さん 赞成 10 反对 1  
>核心技術の15%以上はオリジナルであり、車体や設備の85%以上が国産であるという。
>15%以上的核心技术是由中国首创的,85%以上的车体、设备也是国产的。
15%ですか?85%はパクって国内製造と聞こえますが…
15%啊?言外之意85%是国内剽窃仿制...


2011年1月2日 9時43分kei*****さん 赞成 15 反对 1  
嫉妬なんかしてないよ。
パクッておいてそういう態度のお前らに、呆れてるだけさ。
才没嫉妒呢。
对于你们剽窃别人还以这种态度示人,只是无语。


2011年1月2日 9時43分tok*****さん 赞成 99 反对 1
あんなにソックリなのにパクりじゃないってか。
車もまともに開発できないくせに新幹線なんて独力で作れるわけないだろ。
外观几乎一模一样,还嘴硬不是剽窃?
汽车都不能开发,能独立造出新干线,谁信啊。


2011年1月2日 9時44分xtf*****さん 赞成 1 反对 6  
中国はいいなあ〜
中国真给力啊〜

2011年1月2日 9時44分kmk*****さん 赞成 4 反对 0  
誰も嫉妬などしていない!盗人行為を正当化しているのが許せないだけ・・・謙虚さが無いんだよ、謙虚さが!!
谁嫉妒了!只是不允许把强盗行为正当化罢了...一点都不谦虚,我是说谦虚!!

2011年1月2日 9時45分nan*****さん 赞成 10 反对 0  
そんな中国から商品の原料を輸入し、そんな中国人を研修生や社員として数多く雇っているのが、

天下のブラック企業くら寿司です。相変わらず中国人を養う一角を担う非国民が途絶えないから、
業界トップ3に入っているけど、これは日本人として非常に恥ずかしい事ですね。
良識ある皆さんは、金輪際くらには行かない様にしましょう。
从中国进口原料,大量雇用中国雇员、接收中国研修生,这就是‘KURA寿司’这家黑企业。
靠养着中国人而成为业界第三,作为日本人这是非常丢人的事。如果诸位有良知,不要去这家店。


2011年1月2日 9時46分bou*****さん 赞成 11 反对 1  
サーチナの今まで出してきた記事を見てみると
この会社の程度の低さが判る。
セ ンズ リは祖国でやりなさい。
わざわざ日本語でやら無くていいよ。
新年早々気持ち悪いから。
看过日本新秦Searchina网站的新闻后我断定
这家公司的水平很低。
想ZW就在自己的国家做。
不必特意用日语来表达。
大过年滴,恶心我。


2011年1月2日 9時46分rem*****さん 赞成 6 反对 1  
2010年、中国の高速鉄道はテスト走行で時速486.1キロの世界記録をたたき出したが、光明日報は

「日本ではこの話題が出るたびに、日本の技術の盗作だとの声が上がるが、この論調は中国の技術を
過小評価するもので、わが国に対する中傷だ」
・・・・・・・・・
2010年,中国高铁试验速度达到486.1公里/小时,创出世界纪录。据《光明日报》报道:“在日本,
每每针对这样的话题,就会有这是剽窃日本技术的质疑声音出现。这种论调是对中国技术的无视,
是对中国的中伤。”。
.........
だったら、最初から自国で作るべきだよ。
这样的话,从最开始就应该自己做。

2011年1月2日 9時46分ken*****さん 赞成 32 反对 1  
「時速350キロの技術を持つ者が時速230キロの技術を盗むだろうか?」
“哪里会有拥有350公里时速技术的去剽窃250公里时速技术的道理?”
230キロの技術を盗まないことには何も始められなかっただろ。
如果开始没有对230公里技术的剽窃,那就不会有后续的东西了。

2011年1月2日 9時46分gyw*****さん 赞成 4 反对 0  
日本人民族には、、中国人みたいな図々しさは持ってないからな。
少し持っているとすれば、大阪のおばさんたちかな!
日本民族不像中国人那样厚脸皮。
如果日本人脸皮稍微厚一点儿,也就是大阪大妈们的水平!

(捎带着把大阪大妈们也骂了,大妈们招谁惹谁了)

2011年1月2日 9時47分oka*****さん 赞成 103 反对 1  
日本の新幹線もオタクらの国のような平坦1直線が試験レーンで時速試験1本勝負に突起した

モデルなら500〜600はスグに出せると思うよ。
先進国は危険より安全を取るから時速競争はとっくの昔に終わってる。
逆に可哀想・・・
如果有你们国家那样平坦的直线试验线路,日本的新干线的某型号可以马上跑出500-600公里的时速。
发达国家并不去进行速度竞争,那是很久以前就玩过的了。安全更重要。
反过来你们也蛮可怜的...


2011年1月2日 9時53分yuy*****さん 赞成 160 反对 2  
>中国の場合は、近代的な契約という形で債権債務が明確にならない限りは日本の動きを支援する気はない。
>契約上の安定的な担保が取れなければ我々は支援をしない/JR東海 葛西会長

これの反対を押し切ったのは、当時国交省の扇大臣。
なお、日本の新幹線は環境面の配慮から最大260kmと規制されている、これを取り払えば時速486.1キロ出るだけの話。
新幹線技術は「単に技術を売る話ではない、国を売る話」と言った葛西会長。
葛西の反対を押し切った扇・JR東・川重は万死に値。

>对中国,如果不能将债权债务以合同的形式明确下来,日本就不应该提供支援。
>合同如果不能取得稳定的担保,我们也不会提供支援。/JR东海 葛西 董事长

当时的国土交通省大臣扇阻止了葛西董事长的反对意见。
而且,日本的新干线考虑到环境因素限制在260公里的时速。如果取消限制达到486.1是没问题的。
阻止葛西反对意见的扇、JR东日本、川崎重工罪该万死。


2011年1月2日 9時56分sal*****さん 赞成 12 反对 1  
そのベース車両は14年前に米原〜京都間で443キロ出してるよ。
残念ながら日本では騒音規制が厳しいから、今の営業スピードが限界だけどね。
所詮中国の技術は日本の14年前のレベルってことなんだよ。
調子こいてると恥じかくぞ、中国。
14年前在米原〜京都之间曾经跑出过时速443公里。
遗憾的是,日本队噪音有严格的限制,现在运营的速度是极限。
就是说,中国的技术水平相当于14年前的日本。
自大就丢人了,中国。


2011年1月2日 9時56分fuj*****さん 赞成 3 反对 0  
また痛いこと言ってるじゃん。笑える。
又说到痛处了。笑喷。

2011年1月2日 9時57分maj*****さん 赞成 5 反对 0  
そのうち、「鉄道史上最悪の大惨事」なんてニュースが流れるよ。
用不了多久,就会听到‘铁路史上最大的惨剧’这样的新闻。
2
011年1月2日 10時4分acn*****さん 赞成 5 反对 0  ああ、忘れてた。
試験走行終わったら、外した保安部品ちゃんとつけといてよ!
本当に宙を舞う『あの世行き超特急』になるよ。
试验完了,记得把那些拆下来的保证安全的零件装回去呀!
(否则)真的会变成“通向另一个世界的特快车”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点自己的见闻:
去年8月21日,我去日本旅游。呆了一个星期,正好也坐了日本的新干线。 发图图,大家鉴赏一下 acer (6).jpg acer (9).jpg acer (8).jpg acer (7).jpg acer (2).jpg
acer (3).jpg
acer (4).jpg
acer (5).jpg
acer (10).jpg
acer (11).jpg
acer (1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瞧小日本那点出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xk68937238 于 2011-1-3 11:31 编辑

好吧,我们都是剽窃的,山寨的
我们用山寨的货在世界上出售。。。不知你们原版的正宗的。。。。。在哪??
至于看到你们所说的谦虚?????的确,你们很谦虚,在唐朝的时候到我们中国学习的确是这样,然后看到我们衰落了就。。。。
好一个“谦虚”啊,我想如果我们的祖先知道你们干的暴行,恐怕会提前灭了你们吧。。。。
日本!!!你有什么资格来嘲笑我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都是这些人就没啥可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技术到手 我们的技术正在突飞猛进 被日本人嫉妒的骂小偷又有何妨 可怜的日本人 也只能骂了  还能怎样?如果真违反什么技术合同 不能出口 怎么不见日本猪控诉呢?所以嘛 不是他们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可怜虫那么低级的自我安慰和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轮到日本人对中国心气大乱了,换了个位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乐意见到如此低智商的评论,就像楼上说的小日本就这点出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要是能把磁悬浮商业化,大众化,大规模普及的话,相信小日本就没屁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2日 9時14分dad*****さん 赞成 58 反对 1
深刻な水不足に苦しむ北京。
死活問題ではないのか、、?
北京处于严重缺水状态,
这不算是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吗?


扫了一遍,基本上都榆木脑子;

突然发现一段,不明白,这句话和高铁有什么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都是这些人就没啥可怕了

哪国都有愤青,日本也不例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自己的路,让他们骂去吧~~~要不是小日本发起的战争,中国也不至于就现在这水平,小日本要是没有这场战争也发展不到现在这水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倭人最后的哀嚎。
倭国是岛国,资源匮乏,发展空间有限,以及曾经对中国做过的事情。
所以中国强大对倭人有双重压力。
一旦中国发展到能和美国平起平坐,
或者和美国发生战争,首先遭殃的就是倭国,
不管它多么发达,要抹平它是很容易的。
这是倭人最害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哈~
如果不能吸收外部文明科技的话,日本人还在穿着尿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混淆是非,明明说了确不敢承认,这就是倭寇的民族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点自己的见闻:
去年8月21日,我去日本旅游。呆了一个星期,正好也坐了日本的新干线。 发图图,大家 ...
連長 发表于 2011-1-3 09:42



    700系动车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4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日本的文字,日本的服饰,日本的餐饮,日本的文化,都是日本人原创的本土的。日本人应该坚信这一点。
还有,二战之前从中国拉走的煤和木材等等等等不是偷的,坚决不是偷的,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4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2日 9時56分sal*****さん 赞成 12 反对 1  
そのベース車両は14年前に米原〜京都間で443キロ出してるよ。
残念ながら日本では騒音規制が厳しいから、今の営業スピードが限界だけどね。
所詮中国の技術は日本の14年前のレベルってことなんだよ。
調子こいてると恥じかくぞ、中国。
14年前在米原〜京都之间曾经跑出过时速443公里。
遗憾的是,日本队噪音有严格的限制,现在运营的速度是极限。
就是说,中国的技术水平相当于14年前的日本。
自大就丢人了,中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4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2日 9時56分sal*****さん 赞成 12 反对 1  
そのベース車両は14年前に米原〜京都間で443キロ出し ...
chenzyy 发表于 2011-1-4 10:32



    还在那自大呢。稳定性、噪音?坐过高速列车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4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我一向看不出日本人的原因
他们就这德性
可怜而脆弱的自尊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免责声明|四月网论坛 ( AC四月青年社区 京ICP备08009205号 备案号110108000634 )

GMT+8, 2024-6-2 01:09 , Processed in 0.057122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