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青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99|回复: 18

[中外交流] 一个最普通的德国人对奥运和中国的看法(转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1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德国热线,原帖由2008abc发布,中文由buckyou翻译】

原贴见:
http://www.dolc.de/forum/viewthr ... p;extra=&page=1
http://dolc.de/forum/viewthread.php?tid=787572&;extra=page%3D1

这是一封我收到的最普通的email,来自一个德国朋友.

尤其注意他对中国人的所形成的印象,我认为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他们媒体所宣传的中国人,对中国了解的太少了,著名的中国人的骨气他们看来是从来就没听说过。我觉得这个人可能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让他形成这种观点的所谓西方的自由公正的媒体。

请对其他段落任意评论,翻译如下:
-------------------------------------------------------------------
Na? .... Geht es Dir besser oder immer noch Fieber?
咋样?你现在好点儿了么还是一直高烧不退?

Mittlerweile hat sich ja das ganze Gerede über Thibet und Doping etwasberuhigt und man kann sich mehr auf die Wettkämpfe konzentrieren. Ichdenke China wird sich als guter Gastgeber präsentieren und sehr schöneSpiele veranstalten. Das wird sicher eine fantastische Olympiade.Allerdings bin ich mir auch sicher, dass einige der chinesischenErfolge nur mit Hilfe von Doping zustande gekommen sind. Warum nur?China ist ein grossartige Land und hat solche Dinge eigentlich garnicht nötig. Aber letztendlich ist China nicht das einzige Land.Sportler aus anderen Ländern dopen auch. Der Unterschied ist jedoch ,dass China wahrscheinlich das Dopen von Seiten des Sportverbandes(evtl. auch von Seiten der Regierung) unterstützt und perfektioniert.Anders sind die Leistungssteigerungen einiger Athleten nicht zuerklären.
这一段时期一切有关西藏和兴奋剂的言论有些消停了,人们可以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了。我想,中国会展示出自己是个一个好的(奥运)主人,举办一个个成功漂亮的比赛。这肯定会是一届美妙非凡的奥运会。当然我也确信,一些中国(参赛项目)的成功只能在兴奋剂的扶助下才能实现。为什么要这样呢?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根本没必要有这些东西(指兴奋剂)。但是话说回来(毕竟)中国不是唯一(使用兴奋剂)的国家。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也用兴奋剂。然而区别是,中国使用兴奋剂或许是由体育协会(也更可能是政府的层面)支持的和完善的。如果不是这样那一些运动员成绩的提高是没法解释的。

Ich hoffe, Du verstehst meine Worte nicht als Kritik an Dir alsChinesin. Unsere Medien liefern mit Sicherheit kein objektives Bild undsie verstehen auch nicht die chinesische Sichtweise. Wahrscheinlichwollen sie das auch gar nicht, denn die meisten Zuschauer sind auchnicht wirklich an China interessiert. Viele Menschen hier haben sogarAngst vor China.
我希望,你不会把我的话理解成是对你作为中国(女)人的批评。我们媒体播放的肯定不是客观的图像, 他们也不理解中国看问题的方式。可能他们也不想去(理解),因为大多数观众也对中国不是真的感兴趣。很多人对中国甚至怀有恐惧。


Einzig und allein der Erfolg ist nicht wirklich wichtig. Es kommt auchimmer darauf an, wie der Erfolg entsteht und mit welchen Mitteln ererreicht wird. Dies gilt für den Sport genau wie in der Politik. Mirist aufgefallen das China den Weg der anderen Staaten kopiert und dannperfektioniert. Das kopieren von bestimmten Autotypen ist auch einBeispiel dafür. Auch Doping im Sport ist keine chinesische Erfindung.Wie gesagt, ich bin sicher, dass China auch mit anderen Mittelnerfolgreich sein kann. Warum kopiert die Regierung nicht auch denKapitalismus und perfektioniert ihn. Hahahahah .... manchmal glaube ichfast sie sind schon dabei ... manchmal glaube ich, dass einige Betriebeschon kapitalistischer sind als westliche Unternehmen.
仅仅胜利本身真的不是重要的。往往也总是要看胜利是如何产生的,是通过什么手段产生的。这对体育来说是这样,政治也同样是这样。我(常常)发现,中国复制别国的(走向繁荣的)道路,然后完善。复制特定的汽车(设计)样式也是一个例子。使用兴奋剂也不是中国的发明。如所说的,我确信,中国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成功。为什么(中国)政府不复制资本主义并完善它呢?哈哈哈哈。。。有时候我几乎相信中国政府确实正这么做。。。有时我相信,有些(中国)企业已经比西方的要更资本主义了。

Meine persönliche Meinung ist jedoch, dass man fair bleiben sollte und auch anderen die Chance zum Erfolg geben muss. Ichhabe viel darüber gelesen, dass die Chinesen einen latentenMinderwertigkeitskomplex gegenüber der westlichen Gesellschaft habenund sich daher immer ein bisschen unterlegen fühlen. Das kann ich aber angesichts der aktuellen Situation nicht verstehen.
然而我的个人意见是,因该保持公平竞争,也必须给别人成功的机会。中国人具有潜在的(感觉)比西方社会低劣的综合症,因而总感觉低人一等,这些(描述)我经常读到。就现在的(奥运)情况,我对此不能理解。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8-14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小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4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媒体洗脑的可怜人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4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不会德语,不然去原地址反驳他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5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德国媒体歪曲中国的报道已经深入人心了……
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7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angel 于 2008-8-15 10:31 发表
看来德国媒体歪曲中国的报道已经深入人心了……
哎!

看来如此。连不反华的德国“友人”都这么认为,其他人就可想而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無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容易就给人洗脑,看来那民族的人的智商也不咋样,西方的哲说是道听途说吗?咋和我们的实事求是差那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奥运会还没开始,德媒已经给德国人灌输了一个概念,即: 中国运动员个个使用兴奋剂。 所以,即使中国金牌拿的再多,德国人自然都会认为:那是兴奋剂使然。

     "有些中国企业,已经比西方的要更资本主义。" 确实,一些外资企业和私人企业主压榨中国工人的血汗钱,已经大大超过了西方的企业了。

      在西方人的眼里,中国人总是低人一等,总是自卑的,退缩的。这次奥运, 中国运动员敢于搏斗,勇于争胜的精神,让这些西方人目瞪口呆,不可理解, 也只能拿兴奋剂自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从来不认为我比西方人差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左思右想,终于想明白啦:1、德意志人在二战时大量而熟练地使用兴奋剂,他一个国家顶N个;2、德意志人是自认为最高人一等的,看他们对犹太人都干了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家伙真可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1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罗马人叫日尔曼人是蛮族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6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外国人不明白吗
时代向前发展的,一代更比一代强
身体素质也是一样
下一辈比上一辈都高上几厘米
成绩越来越好是正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6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容易就被洗了脑
德国人看来是最蠢的人
还自认为高人一等
纳粹在德国也就不奇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媒体传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8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傲的日尔曼民族和S X 似乎已经划上了=号~

洗煤的洗脑工程太强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8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觉得西人都是茹毛饮血的没开化的人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9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冠军就这样被这些媒体轻而易举地说成是因为兴奋剂,无视长年的训练。。。。。 如果中国复制他国,就不再是中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免责声明|四月网论坛 ( AC四月青年社区 京ICP备08009205号 备案号110108000634 )

GMT+8, 2024-5-22 05:48 , Processed in 0.045872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